>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-> 市县政协
银川市政协围绕“算力之都”建设开展调研
2024-03-27 09:11:13   来源:华兴时报

  日前,银川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,围绕“加快发展算力产业助推‘算力之都’建设”开展调研。

  调研组先后来到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、同泰怡信息技术(宁夏)有限公司、中国建材互联网产业园数据中心实地考察,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。

  走进宁夏希望信息股份有限公司,数字化智能平台映入眼帘,在“宁夏希望”人工智能区域,委员们现场体验了人工智能AI大模型应用,AU机器人靠算力赋能不仅能实现多轮精准问答,还能完成市民办理业务自动化。

  组装、分解、前测……进入同泰怡信息技术(宁夏)有限公司生产车间,委员们看到工人们在紧张作业,高端人工智能服务器正在加紧生产。大家了解到,该公司建成西部首个高端人工智能服务器生产线,实现当年建设、当年生产的“银川速度”。

  来到中国建材互联网产业园数据中心,委员们了解到该中心是助力“东数西算”工程宁夏枢纽建设的重大项目,以“我找车”应用、数据建模增值为切入点,充分发挥了数据优势,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算力产业发展的认识。

  委员们认为,只有夯实算力网络根基底座,才能抢占发展先机。推动数字信息产业发展,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,聚焦信息产业技术和企业人才需求,创新“揭榜挂帅”“定向委托”等机制,着力培养重点领域科技创新“先锋”,发挥好“头雁”作用。要加强算力基础设施建设,加强统一调度和统筹规划,实现算力资源高效利用,进一步加强运载力和存储力建设,以满足算力调度过程中实际的市场需求。要增强创新驱动力,重视算力服务模式、算力电力协同机制等创新,培育典型应用场景,充分释放算力创新动能,开辟更多新领域新赛道、塑造更强新动能新优势。 (记者 李 莹 实习生 高 欢)


【责任编辑】:包瑞